我请大家听一首歌:《国际歌》

1,236次阅读
3 条评论

如果有一首歌能够永远留存,我认为这首歌应该是《国际歌》。

无论过去多少岁月,只有这首歌能真正让所有人忘记出身,忘记种族,忘记国家,想起自己的真实身份:追求自由、平等,追求幸福生活的普通人,除了自己的能力一无所有,只能作为由有机体构成的机器而存在的无产阶级!这首歌鼓舞了我们,给了我们追求幸福、打破一切阻碍的激情和勇气,让我们拥有希望,给了我们一个理由为自己而战斗。让我们再一次倾听这个旋律,让它在我们的心中升起,让我们用各自的语言唱起这同一首歌,重拾那共同的理想,震慑一切宵小!

如今的互联网已经背离了它的初衷,不再开放,不再自由,不再非商业,不再共享,不再去中心化,不再平等,不再互联,我们被分成一个一个的圈子,本该透明的信息,本该属于公众的知识,正在被迅速地跑马圈地,重归于封闭的状态,一堵可悲的铁幕降临在网民和那些网络权贵之间。等我们回过神来,才发现自己又一次一无所有了,我们的知识,我们的隐私,我们的一切都被人攫取,他们张牙舞爪,向我们磨刀霍霍。

这时候我们应该重新听一听国际歌,让我们回忆起那一场场的战斗,那漂杵的血河,那一个个不屈的灵魂。

愿互联网精神永存!

  1. Hannes Wader的德语版国际歌


  1. 法语版《国际歌》


  1. 俄语版《国际歌》


  1. 西班牙语版《国际歌》


  1. 汉语版《国际歌》


正文完
 1
评论(3 条评论)
匿名
2019-05-24 23:22:53 回复

说得好,深有同感。居住在天朝,幸福得让人窒息。

匿名
2019-05-26 23:19:35 回复

个体无法改变大势,只能默默承受,默默独行

2019-05-27 21:04:45 回复

很多年前听过俄文版,这次再听,很有感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