実用日本語表現辞典

2,751次阅读
没有评论

网友推荐,程序改了下,接着做。

由 FreeMdict Hua制作,欢迎转载,但请留下作者和出处,我们不只叫互联网。

这本做完,那么我就在一周内做了五本日语词典,weblio系列也可以告一段落。

词典简介

実用日本語表現辞典。
本词典解说的词汇主要为,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日语,特别是经常出现在生活场面中的实用现代日语。
主要专注的几个领域如下:

  • 在电子邮件,网络论坛、电子商务领域等,经常被使用的独特的措辞手法。
  • 基于电脑,手机等设备在输入时,由于手误或者手滑经常出现的一些错误,从这些错误的表现逐渐演变出来的新的词汇。
  • 在新闻,报纸等经常被媒体所使用的独特的日语表现。
  • 在行政机关,地方自治体等,被高频率地使用在正式文件面向报道的资料等里词汇。

如果你经常阅读新闻,关注时事,看日剧,上网和日本人聊天,参加日本人的网络讨论,那么,这本词典一定是必不可少的。而且在使用中,你会发现这比词典包括的词汇远比你想的要多。

不足之处:这本词典的跳转有的已经超出这本词典的范围,所以会有一些“死链接”,但是如果你有其他日语词典的话,基本都能落在其他词典里面,所以我不做修复了,感兴趣的可以自行修改。

下载链接

正文完
 1
评论(没有评论)